教学成果

我校学子在2021-2022省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中荣获三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4

2022 1 8 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2022年度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如期举行。本次竞赛由来自全省61家高职院校的114支的参赛队伍竞技。我校由信息工程学院周晓亮老师担任领队,孙笑飞老师担任指导老师,赵汝宁、欧阳楠、黄鸿彬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以团结合作精神和锐意进取的昂扬斗志,经过激烈角逐,夺得了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三等奖。

1.png

本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竞赛为团体赛,每队由3名选手组成。竞赛时间为4小时,竞赛内容由大数据平台环境搭建、离线数据抽取、离线数据统计、数据采集与实时计算、数据可视化和综合分析报告6个环节构成。竞赛重点考查参赛选手基于Spark、Flink平台环境下,充分利用 Spark Core、Spark SQL、Flume、Kafka、Flink 等相关技术的特点,基于Scala、JavaScript 等开发语言,综合软件开发相关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这些内容涵盖面广,前后依赖,系统性强,对于综合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培养大有裨益。2.png3.png

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为了在此次大赛中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从2021年中旬便开始制定参赛方案及辅导计划,积极开展辅导工作、做好队员备赛工作,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指导学生加强练习。赛项规程发布后,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对竞赛内容逐项研究,做到参赛指导材料得分点无遗漏、全覆盖,最后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三等奖的成绩。4.png

本次竞赛也是对教学成效的一次检验,体现了教学改革的成效,其较强的时效性和面向业界的针对性对教学也有极大的导向作用,从而体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同时,该成绩也得益于学校各级部门对技能竞赛的大力支持,今后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争取再创佳绩。


附件:
联系我们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