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初心点亮技能,专业成就能力”,信工学院喜报频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5

202251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科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智慧零售运营与管理》举行线上云竞赛,全省共51支队伍参赛。我校参赛团队通过激烈的竞争最终位列第16名,荣获二等奖。1.png

本赛项由信息工程学院骆宇明、周芳凯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张蕊平、罗艺峰、黄鸿彬组成团队参赛,竞赛内容主要包括智慧零售门店搭建与运营、智能商业数据清洗和处理、智能商业数据可视化分析三个部分,通过分工团队合作完成智慧零售项目实施、运营、管理和分析,综合考察参赛队的专业素质、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整合应用能力。指导老师从2021年中开始制定参赛方案,积极做好队员初选、模块培训、模拟对抗、选手遴选等备赛工作。赛项规程发布后,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争分夺秒,夜以继日,逐项研究数据分析、智慧商店的评分标准,做到参赛指导材料得分点无遗漏、全覆盖。

此次比赛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20213月在清远举行的智慧零售运营与管理技能竞赛推迟到今年512日在线上举行。但是在学校、学院领导的支持鼓励下,指导老师和学生一直积极准备比赛,通过学生的刻苦训练,以认真专注的态度参加本次线上云竞赛。柳外轻雷池上雨,雨声滴碎荷声,伴随着风声雨声键盘声,同学们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拼搏精神,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微信图片_20220530162329.png

近年来,我校深入开展专业建设,加大课程建设改革力度,大力推进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本次赛项,做到了主动适应“智能+”所带来的新业态、新技术、新装备和新岗位,在人才培养理念、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开发和实训教学等方面与之相匹配和适应,促进相关专业教师掌握新技术、新能力,适应新要求。实现技能大赛、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的突破与提升,培养了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附件:
联系我们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