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师生力学笃行,竞赛满载而归”信息工程学院又双叒叕得奖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19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广东女子学院举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老师骆宇明、周宁担任指导教师,组织张蕊平、李建晓、邓冬晴、罗坚毅4位学生组成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团队成员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凭借充分的准备、出色的发挥,获得大赛三等奖。1.png

本次竞赛结合电子商务发展新趋势,“直播带货”电商新路径,按照电子商务师职业标准(三级)职业功能设计赛题,竞赛内容分为电商直播和电商推广。 赛项突出两个亮点:一是将“直播”引入大赛,“直播带货”成为电子商务热点,开辟了电商扶贫新路径;二是注重电子商务推广,采用人工智能技术,采集真实数据、开发搜索引擎和推荐引擎算法、运用虚拟资金,让机器人作为买家,参赛选手作为卖家,在同一市场里公平竞技。参赛选手和裁判都能看到直观的量化效果,创新了训练和比赛手段。2.png

好成绩凝聚着每一位参赛师生日复一日勤学苦练的汗水,也凝聚着指导老师夜以继日辛勤付出的心血。师生为了备赛,常常主动加班,刻苦钻研技术。最终以稳定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取得佳绩。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省63所高职院校参加。赛项包括网店直播、网店开设装修、运营推广、三大内容,旨在培养和展示学生运用网店运营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促进学生的实操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创新意识和竞争意识。通过竞赛,激发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热情,切实提高学生职业技能与市场需求的吻合度,展示了我校电商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了专业影响力,为我院专业建设的数字化转型和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


附件:
联系我们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