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技艺切磋 赛教融合”音乐舞蹈学院省艺术专业技能大赛喜获前三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1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2022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作为反映职业教育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是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平台。

微信图片_20220601093259.png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赛事,认真研读分析相关比赛文件、规程,制定突出专业能力的赛前培训指导实施方案。结合学生平时成绩,经过严格公正的院内筛选,周敬然执行院长担任领队与指导老师、钱畅担任钢琴伴奏老师,精心选拔出我院20级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方向)学生叶晨昊作为参赛学生。2.png

一年一度的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广东文艺职业学院举办,共有来自全省38所高职院校代表队,分别有美声、民族和流行演唱方向的38名实力选手报名参赛。大赛按照技能人人过关、风采人人展示的原则,设有专业知识笔试、歌曲演唱、新谱视唱几项比赛环节。

3.png

大赛分为两天进行,我院师生于16日上午到达比赛现场签到,当天下午领队老师参加赛前会议,参赛选手参加专业知识笔试测试。笔试结束后选手们陆续到比赛剧场走台,为第二天的比赛作准备。第二天上午选手通过抽签确定当天比赛顺序,参加规定歌曲演唱和新谱视唱,下午再次进行抽签并进行自选歌曲演唱。

4.png

我院师生认真对待赛事的每一环节,赛前遵循比赛规定积极准备,赛时稳定发挥展现实力。本次比赛还在领队观摩教室和比赛后台设有赛况直播,既保证了比赛透明公正,也促进了各个参赛团队之间的相互学习。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叶晨昊同学荣获本次大赛的三等奖。

5.png

本次大赛让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素养都得到锻炼和提升,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各项技能全面化发展,也促进了院校之间互相学习与交流合作,发挥大赛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同时推进了全省高等职业院校音乐表演(声乐)专业教育的教学改革和创新发展,为推出优秀声乐表演人才搭建平台和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提供人才支撑。

比赛已落下帷幕,音乐表演教育发展却永不停步。这次比赛所取得的成绩突破我院以往该赛项的最佳成绩。今后,我院师生将再接再厉争取在大赛中斩获更优异的成绩,培养出优秀音乐表演人才,进一步推进全省高等职业院校音乐表演类专业教育的教学改革和创新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和文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向国内一流职业院校全力迈进!


附件:
联系我们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