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暑期与秋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3
关于做好暑期与秋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
工作的紧急通知
 
全体师生员工: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疫工作不可松懈。为切实加强学校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校园疫情防控专班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分级分类做好防控指导,及早谋划做好秋季开学准备。现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就假期和秋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假期减少跨省流动和聚集性活动,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境。严格按照属地党委要求开展风险排查,对本地本校近14天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人员、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人员,应当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居住地社区(村)和属地疾控机构报备,报告健康状况,并配合落实好防控措施。

(二)暑假期间,非必要不得组织省外研学、交流、培训等活动;原计划组织离粤的活动,尚未出行的原则上取消。

(三)所有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务必返回居住地,减少外出聚餐,开展自我健康管理,并按照开学返校时间(2021年8月14日开始)每天进行两次体温监测。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小组要求,填报相关信息表格,以便于学校进行排查,返校时间和具体安排会根据相关部门应对疫情工作的要求适时调整,请师生员工随时关注学校官方发布的最新通知。

(四)所有师生员工必须严格按照学校放假通知中的返校时间返校,不得提前返校。如有工作任务和特殊情况的教职员工,需在返校前在钉钉上申请返校,上传健康码、行程码,获得批准后方可返校。返校当日提交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给人事处李勇副处长,方能进校。

(五)严格控制大型活动的组织和开展。严格控制暑期大型聚集性活动审批与管理。确需在暑期举办的大型活动、会议等应采用线上方式举行。

(六)加强校园管理。按照“三全”“五管”工作要求,落实假期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把校门关,严格执行进出校登记制度,假期留校师生入校时要进行体温检测、查验粤康码和行程码,校外无关人员不得入校。按照规范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消除卫生死角,保持校园环境整洁,切实做好留校师生学习、生活保障。

(七)强化自我防护及健康监测。强化“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师生员工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主动遵守属地防控规定,积极配合流调排查和管理。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应服从属地要求落实封闭封控管理,暂缓返粤返校;本人或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缓返粤返校;有发热、咳嗽、腹泻、嗅觉(味觉)减退、皮疹等症状的教职工,暂不返校,待治愈且排除新冠肺炎感染的,报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

(九)近期来(返)粤教职员工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规定。
1. 高风险地区来(返)粤师生员工要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
2. 出现本地传播的中风险地区来(返)粤师生员工要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
3. 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来(返)粤师生员工,需按照要求开展“7+7”健康管理(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1、3、7、14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4. 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师生员工,需按要求开展“三天两检”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5. 出现本地传播的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师生员工,需按要求开展一次核酸检测+14天自我健康监测;
6. 所有由广东省外(包括低风险地区)返莞后要向单位或社区报备,48小时内开展核酸检测,实行“三天两检”(回莞后3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两次之间间隔24小时。)阴性结果出来前不聚集、不参加会议、不乘坐地铁公交,要做好个人防护,要做到工作地和住家两点一线。
7、所有从省内城市回莞,原则上不需要做核酸检测。但是对于学校师生员工要求更为严格,出市回莞需要核酸检测。
 
 
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
2021年8月16日


附件:
联系我们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