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校入选教育部“2021年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项目”首批合作院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9

   金秋时节传喜讯,据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10月25日下发的《关于确定2021年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等项目首批合作院校名单的通知》(人文中心函[2021]138号),我校入选其中。这是学校推进产教融合3.0模式的一次重大开篇之作,是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标志性成果。 
   教育部此次确定的52所首批合作院校中,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项目合作院校49所、人文交流容艺短视频工厂项目合作院校3所,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是广东省唯一入选的民办高职院校。我校能够在强手如林的众多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最根本的原因在于学校新的举办者大力支持与投入,有效促进了学校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该项目的组织申报历时三个多月,由教务处牵头,影视学院主持申报,通过精心策划、准备材料、组织申报、线上答辩、评审与签约等诸多环节,终于成功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项目,实现了我校产教融合发展史上新的突破。
   据悉,教育部实施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项目,旨在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数字化专业技能、高水平专业技能、良好人文素养和人文交流能力的全媒体技术人才,为科技强国战略注入新的内涵。通过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将极大地提升我校实训条件,推动面向企业真实场景的项目化培养模式,持续引入大量的短视频、电商直播、新媒体等真实企业项目,大幅提升学生的项目实操能力、综合解决问题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职业素养,充分发挥基地运营、产业培训、产业双创等社会服务能力,打造我校服务地方产业、服务大湾区经济发展的新平台。
   我校将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实际需求,把该项目建设列入学校的重要建设项目,统筹规划、精心部署,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协调处理好相关工作关系和条件保障,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实施。

9-211029103103446.png

9-211029103121253.png

附件:
联系我们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