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向未来 再启航 ——记2021年教科研成果汇报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30

2021年,我校教科研成果丰硕。为更好地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教务处于2022年1月26日下午召开2021年教科研成果汇报会,校领导邱震钰董事长、丁孝智校长、江旭东校长、吴忠义副校长、柯国凤副校长及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线上会议。

会议初始,教学副校长柯国凤回顾了2021年学校教科研工作,展示了一年来教科研成果。

2021年产教融合“零”的突破,成功立项教育部“2021年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项目”首批合作院校;

1.png

“1+X”证书制度试点改革成果显著,2021年申报了10个证书点全部顺利获批,覆盖到全部的二级学院,共计513名学生从中受益;通过试点工作的开展,推动了我校的“三教”改革,加强了校企的深度融合,提高了我校“双师型”师资队伍的建设水平,共有19位教师获得了师资资格证或考评员证书,提升了学校的实训水平以及学生的就业能力。

2.png

创新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成功申报了计算机应用技术等十个试点专业,共录取了664名学生,在数量上远超预期,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数量和招生人数在全省均名列前茅;

3.jpg

以赛促教,“赛”果累累,2021年学生获奖111项,教师获奖44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4项,共计获奖159项。

教学质量工程和科研项目,不管是立项数量、类别、级别均稳步提升。其中产教融合项目、大师工作室、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校企合作教材、社科联科研项目都取得新的突破;全校教师积极发表论文,热情高涨,展现浓厚的教科研氛围。

随后,我校10位优秀科研教师进行汇报。教师们精心准备,认真梳理,并通过PPT、图片等方式汇报,对2021年学校教科研工作总结,并对2022年教科研工作进行展望、思考。邱震钰董事长对教师汇报情况进行了分析、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教师在教科研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接着,我校参会领导邱震钰董事长、丁孝智校长、江旭东校长、吴忠义副校长、柯国凤副校长与教师进行交流探讨,参会教师畅所欲言,纷纷为教科研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邱震钰董事长鼓励教师深入研究专业领域,联动资源孵化教科研成果。

我校在教科研提质增效道路上正大步前进,学生成长,教师发展。我们告别2021年,2022年教科研工作继续向未来,再启航!




附件:
联系我们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