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广演艺术|青央蓝染工坊~~开坊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4

       2022512,校长丁孝智,执行校长江旭东,副校长柯国凤、吴忠义、周晓辉,人事处处长杨柳,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王静,副教授刘英等领导,与蓝染工坊教师们举行开坊仪式。仪式在我校德艺楼三楼青央蓝染工坊举行。

1.jpg

我校秉持以爱立教的理念,发挥业界名师“传帮带”的作用,形成了一支专业知识扎实、教学技艺精湛的教师队伍。古有诗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现有青央蓝染技法,独一无二。

开坊后,校长丁孝智带领教职员工一起动手学习蓝染技法,过程中无不感受蓝染技法的独特,同时感叹它的清新自然,具有古风美而又无毒无害的精湛技术。2.png3.png

据悉,青央蓝染工坊成立于2020年,由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承办。蓝染是草木染的一种,古老的人工印染技法,能染出这世上最好看的蓝色——中国蓝。它静谧却又疯狂,久远却又新颖。4.png5.png

众所周知,蓝染是源于民间的古老手工印染,有着一千三百多年的历史,它取于自然草木之精华印成的花布蓝白。蓝,也象征着阳光和青春的气息。如蓝天白云般清新自然、阳光明媚,让人穿梭时光中,流连忘返!6.png7.png

欢迎广大师生来青央蓝染工坊体验蓝染之魅力!


附件:
联系我们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