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师资信息

【我校2020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申报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4

    为增强师资力量,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近日,我校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共有17名年青教师成功申报高校教师资格。
       确保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评审工作顺利展开,10月14日下午,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培训会议。副校长江旭东,教务处处长柯国凤,校办副主任、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良锐及申报教师资格认定的教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办副主任、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良锐主持。

       会上,江旭东副校长介绍了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申报情况,并对本次高校教师资格证认定评审做工作部署,江校强调:1.高校教师资格证是“双师”素质教师资格认定和评聘教师系列职称的必备条件,高校教师资格证认定评审工作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学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对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具有重要意义;2.申报高校教师资格的教师须高度重视本次教师资格认定评审工作,认真做好教学能力测试准备;3.教学能力测试是学校严把教师教学质量关、提升教学水平的重要工作,教师发展中心需把好“三尺讲台”入门关,考核通过者方能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证。
       教
务处处长柯国凤对本次教学能力测评的标准进行了说明,她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技能、教学效果、以及面试技巧等方面作指导和培训。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良锐对《关于开展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作解读,并开展教师资格报名系统及广东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评审系统的操作流程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10月19日在1教110及2教105分别展开了文学组和艺术组的教学能力测试,试讲评审专家小组由学校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学督导、骨干教师组成,拟申请本年度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新教师参加了试讲,副校长江旭东亲临现场巡查,教务处处长柯国凤陪同。
       在考核工作现场,江校向评审专家详细询问了考核内容、评分体系、组织管理等情况,他要求教师发展中心一定要按照学校总体部署,认真、严格、细致地完成好试讲考核及教师资格认定后续工作。江校指出教学质量是衡量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对新进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要求有助于帮助大家尽快胜任教学岗位,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实现教学相长。

       考核结束后,专家组对试讲教师进行了综合评分,并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技能、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希望新教师们继续加强学习、注重积累、善于反思,不断提高自身教学综合能力。
       10月24日,经校办人事、教师发展中心审查,我校此次申报的青年教师共17名符合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条件,这些教师的材料已按要求上报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是教师职业准入的关键,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保证,也是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的必要条件,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了教师资格认定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附件:
联系我们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