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部门概况

负责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事务的重要机构,旨在促进在国家的对外政策方针指导下,开展我校与境外高校、社团机构、研究基金、基金会、跨国企业、学术机构及知名学者间的合作与交流,为学校师生开展国际间教育、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外教和外籍专家、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国际合作提供服务,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

国际交流处(外事办)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的对外方针政策和涉外法规及上级外事机关和学校关于外事工作的决定和要求,通过对外交流渠道促进学校与国(境)外的文化、教育、学术等交流。

二、主动就学校的重大外事活动及有关方针政策的贯彻提出建议和意见。

三、负责对外交流、合作办学项目的洽谈、申报和执行。

四、负责国(境)外代表团来访及外籍专家短期讲学的接待和安排,学院外事活动的组织工作。

五、参与协调全校各单位的外事工作。

六、负责外籍专家和外籍教师的聘请与管理。

七、负责办理学生出国学习交流管理工作和教职工因公出国(境)的派出手续。

八、开辟渠道,努力增进与国外有关大学的联系,加强国际交流工作。

九、负责开展与国际组织机构、机关企业、国外各类研究部门和学术机构的合作和交流工作。

十、负责国际学生的招生、报批和各项管理工作。

十一、协调全校各单位的外事工作,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我们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