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机构

音乐舞蹈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8

        

音乐舞蹈学院成立于2000年,是学校最具特色的学院。现开设舞蹈表演、音乐表演、现代流行音乐、空中乘务、学前教育和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等6个专业(含声乐、钢琴、流行演唱、古筝、音乐制作等多个专业方向)。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10人,专兼职双师型教师12人。为学生提供最前沿的专业信息,潜心打造学生艺术职业技能,以满足学生就业需要开设基础课程,适应社会需求设置的专业核心课程深受学生喜爱,优秀学生在校期间可进入专升本阶段的学习,获得国家认可的本科文凭

学校设有学员经纪人资格证考点,1+X器乐艺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点和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点,历届毕业生深受市场好评。

音乐舞蹈学院全体教师本着以爱立教、以爱立学的宗旨在做我们热爱的教育事业,重视培养一专多能的创新 型人才,强调重基础、宽口径、强素质的办学思路,提倡和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艺术实践活动,在校学生多次在全国 及省市的专业比赛中获奖。

此外,学院签订了多家校企合作单位,如北京柯德国际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莞玉兰大剧院、广东省艺术交流协会、远东舞蹈文化传媒、贝尔安亲等,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实践平台,真正做到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大多数学生毕业后可选择在各类学校、文化馆、企事业单位、艺术团体、培训机构和歌舞团从事相关的工作,学院优秀毕业生目前已经在各自的舞台上散发自己独有的魅力。

image.png

师资介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专业介绍

image.png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音乐表演专业理论知识和艺术素质,能够较系统地掌握科学的演奏方法与技能的专门人才,能在文 化单位、企事业单位从事声乐演唱、钢琴演奏,以及音乐辅导、教学、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视唱练耳》、《合唱指挥》、《民歌》、《声乐表演(声乐)》、《器乐演奏(器乐)》、《古筝演奏》、《钢琴即兴伴奏》、《钢琴基训》、《重奏(器乐)》、《合奏(器乐)》等。

就业方向:艺术团、歌舞团、文化馆,电视台演员、群艺馆策划人员、演出人员、学校音乐培训单位的教育人员,企事业单位的文化管理人员。

专业证书:教师资格证、数字录音师、音响师、演员资格证、经纪人资格证、器乐艺术证书。

image.png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流行音乐专业理论知识和艺术素质,能够较系统地掌握科学的演唱方法与技能的专门人才,能在文 化单位、企事业单位从事流行演唱或钢琴演奏,以及音乐辅导、音乐制作、教学、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声乐》、《钢琴》、《录音》、《音乐制作》、《现代流行音乐概论》、《基础乐理》、《基础和声》、《视唱练耳》《合唱与指挥》、《形体训练》、《舞台素质》、《流行歌曲排练》、《现代舞》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电台、电视台、传媒机构、艺术团体、文化馆(站)、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唱片公司、新媒体等相 关行业工作。

专业证书:教师资格证、数字录音师、音响师、演员资格证、经纪人资格证。

image.png

image.png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舞蹈表演与教学辅导、舞蹈编导创作能力及能歌善舞的舞蹈表演应用型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具有在企业 事业单位、文艺团体进行歌舞表演和教学辅导、编排舞蹈节目的能力。

主要课程:《芭蕾舞基训》、《中国古典舞基训》、《中国民族民间舞基训》、《舞蹈基本功教学法》、《现代舞》、《基础乐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艺术培训中心、中小学校、幼儿园、文化馆(站)、企业文艺团体从事相关工作,历届毕业生就业率良好。

专业证书:舞蹈专业教师资格证、演员资格证。

image.png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胜任保育员、幼儿园副班教师、主班教师、教研主任等岗位工作,具体有从事幼儿教育、保育、管理工作能力,良好师德及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职业素质高、就业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应用型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学前儿童教育心理学》、《学前儿童教育学》、《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卫生与保育》、《幼儿心理健康 指导》、《幼儿游戏创编与指导》、《幼儿行为观察与指导》、《幼儿园班级管理》、《幼儿教师口语沟通技巧》、《幼儿舞蹈创编与编排》、《儿歌演唱与创编》、《儿歌弹唱与伴奏》等。

就业方向:幼儿园、早教中心、幼儿艺术培训机构、幼儿心理咨询机构。

专业证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保育员资格证、心理咨询师资格证、育婴师证。

image.png

image.png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幼儿卫生保健、健康管理以及幼儿教育的基本 知识,具备保教结合技能,面向学前教育与儿童卫生保健行业的婴幼儿教育与保育、家庭教育指导、健康管理等岗位,从事婴幼儿发育监测与评价、健康指导、幼儿教育及家教指导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学前卫生学》《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医学基础》《幼儿常见疾病预防与护理》、《幼儿行为观察与指导》《儿童心理与行为测评》《卫生信息管理学》《儿童发展评估》《营养与食品卫生》。

就业方向:毕业后的学生既可胜任儿童教育教学、儿童营养健康研究和管理工作,又能在儿童健康管理机构、儿童营养研发机构、儿童玩具研发制作、早教公司、媒体、图书出版部门、公司等从事相关工作,也可从事家庭教育育儿指导工作等。

专业证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保育员、育婴员、早教指导师、健康管理师。

image.png



培养目标:空中乘务专业是培养适应民航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服务于民航服务与管理第一线,具备现代航空服务及管理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安全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公关能力、协调能力和灵活应变能力,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及专业素质,能为顾客提供高品位、高质量的民航服务及安全保障的机场运营服务与管理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民航服务心理学》、《民航概论》、《民航法律法规》、《客舱乘务技能》、《航空服务礼仪强化训练》、《客舱安全应急 处理》等。

就业方向:民航运输行业民航乘务员、客运乘务人员服务人员等相关工作。

专业证书:民航客票销售资格证书、国内民航货运员、国内民航客运员、民航安检资格证书、民航乘务员(初级)证书。

image.png


学院风采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获奖情况



image.png

2019级 现代流行音乐 徐铭林 

image.png

斩获 2020 《中国好声音》 全国海选广东校园赛区 冠军





附件:
联系我们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