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勤助贷

【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国家资助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4

各二级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国家资助有关工作的通知》(粤教助办函[2018]56号)要求,现就做好今年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国家资助有关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执行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和直招士官国家资助政策,按要求做好申请材料的收集、资格认定、材料审核、汇总报送等工作,要确保材料报送及时准确,各项内容符合要求。
        二、资助对象及标准
       (一)资助对象
        2018年参军入伍的在校生、应(往)届毕业生、退役复学生;以往年份漏报的符合补偿代偿或相关资助条件的学生;2015年7月1日后直接招收为士官的高等学校学生。具体要求以财教〔2013〕236号、财教〔2015〕462号相关规定为准。
       (二)资助标准
        根据《财政部 教育部 中国人民银行 银监会关于调整完善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措施的通知》(财教〔2014〕180号)要求, 2014年7月1日以后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及服义务兵役退役复学的学生,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退役复学学费减免的标准为,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申请金额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学费标准低于8000元的,按实际收费标准申请。补报此前年度入伍及退役复学的学生,按照旧标准执行。
        三、报送材料及相关要求
      (一)学生申请材料
        学生按照不同的类型,报送给学校的材料如下:
       1.应征入伍毕业生、在校生。
       (1)《应征入伍通知书》复印件两份;
       (2)从网上报名系统导出并打印,经审核盖章后的《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原件两份。
       2.退役复学生
       (1)《退役证书》复印件两份(需复印封面和内页)(如该生退役时为士官身份,另外提供申请人的《应征入伍通知书》复印件两份);
       (2)复学证明复印件两份;
       (3)从网上报名系统导出并打印,经审核盖章后的《高校学生退役复学学费减免申请表》原件两份。
       3.直招士官
       (1)《士官入伍通知书》复印件两份;
       (2)从网上报名系统导出并打印,经审核盖章后的《直接招收为士官的高校学生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原件两份。
      (二)各二级学院报送材料
       1.请各二级学院按相关政策要求对学生申请表和证明材料进行审核,对审核通过的学生按要求汇总情况,连同学生申请材料整理完毕后,统一报送学生处。
       2.各二级学院需报送以下材料的电子版:《2018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明细表》(附件3)、《2018年广东省高校在校生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明细表》(附件4)、《2018年广东省高校服义务兵役退役复学生学费资助明细表》(附件5)、《2018年广东省直接招收为士官的高校学生学费补偿代偿明细表》(附件6)。
      (三)材料报送要求
      1.各二级学院报送材料中,附件1、2需同时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附件3、4、5、6送电子版,不需报送纸质版(没有直招士官资助的学院附件2、6无需报送)。所有电子版文件打包并按“XX学院2018年高校学生服兵役国家资助相关附件”格式命名。
      2.学生上交的各类证明材料由各二级学院按报送明细表(附件3、4、5、6)的编号次序排放,报学生处。
      3.请各二级学院于2018年10月19日前将相关材料报学生处。逾期未报转入下一年度执行。
 
      附件:
               1.2018年地方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报表
               2.2018年地方高校学生直招士官国家资助报表
               3.2018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明细表
               4.2018年广东省高校在校生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明细表
               5.2018年广东省高校服义务兵役退役复学生学费资助明细表
               6.2018年广东省直接招收为士官的高校学生学费补偿代偿明细表
 
 
   联系人:成凯;电话:0769-87728928转3353;
   电子邮箱:47898232@qq.com
 
                        
                                                                                                                                            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
                                                                                                                                             二○一八年九月十八日

附件:
联系我们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