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信息

【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 2020—2021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3

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

2020—2021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2021学年,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教办函〔2014〕23号)和省教育厅做好高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精神,依托学校官网、微博、微信及公开信息栏,做好宣传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公开情况概述
       学校举办方、校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在官网开辟了“信息公开”一栏,用来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利用微博、微信、公开宣传栏等,向校内外、社会进行信息公开。一年来,通过完善制度、机制,开展培训,对公开清单进行了落实。

二、主动公开情况
       1. 基本信息公开情况
       对办学规模、校级领导班子简介及分工、学校机构设置、学科情况、专业情况、各类在校生情况、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等办学基本情况(https://www.gdatv.edu.cn/atv/xueyuangaikuang/xueyuanjianjie/index.html),学术委员会年度报告(https://www.gdatv.edu.cn/atv/jiaoxuezhiliang/20190109/1927.html),信息公开年度报告(https://www.gdatv.edu.cn/atv/xueyuanxinwen/gonggaotongzhi/20201030/2636.html)等在学校官网上进行了公开。
对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https://mp.weixin.qq.com/s/Ut_14ewn4AcoVyFLxHO0aA)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公开。
对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以制度汇编形式予以了公开。
       2. 招生考试信息公开情况
       对招生章程及特殊类型招生办法,分批次、分科类招生计划(https://www.gdatv.edu.cn/atv/zhaoshengjianzhang/20210704/2846.html),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和办法,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https://www.gdatv.edu.cn/atv/zhaoshengdongtai/20210628/2826.html),以及招生咨询及考生申诉渠道(https://www.gdatv.edu.cn/atv/zhengceguizhang/index.html),在学校官网“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栏(https://www.gdatv.edu.cn/atv/zs/index.html)进行了公开。学校还在微信公众号中专设了招生和录取(https://130248.yichafen.com/)专栏进行了公开。
无保送、自主选拔录取、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入选考生资格及测试结果,新生复查期间有关举报、调查等情况。
      3.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公开情况
      对财务、资产管理制度以制度汇编形式进行了公开。
对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及投诉方式(https://www.gdatv.edu.cn/atv/xueyuanxinwen/gonggaotongzhi/20210816/2862.html)在学校官网上进行了公开。
无受捐赠财产的使用与管理等情况。
     4. 人事师资信息公开情况
     学院领导无社会兼职、因公出国(境)等情况,官网对如下信息进行了公开: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https://www.gdatv.edu.cn/atv/rczp/20210409/2691.html),人员招聘信息(https://www.gdatv.edu.cn/atv/rczp/index.html),教职工争议解决办法(https://www.gdatv.edu.cn/atv/renshishizi/20200924/2608.html)。
校内中层干部任免以微信群、公告栏方式公开。
     5. 教学质量信息公开情况
     官网公开情况具体如下:
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https://www.gdatv.edu.cn/atv/jiaoxuezhiliang/20210127/2665.html);
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https://www.gdatv.edu.cn/atv/jiuyeanzhi/);
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流向,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https://www.gdatv.edu.cn/atv/zhiliangnianbao/20210107/2658.html)。
      6.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公开情况
      此类信息主要以公开印刷物(制度汇编、学生手册)的形式公开,对于每年的具体工作如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https://www.gdatv.edu.cn/atv/xueshenggongzuo/jianqinzhudai/index.html),学生奖惩(https://www.gdatv.edu.cn/atv/xueshengguanli/index.html),官网进行了公开。对学生的奖励,同时也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公开。
      7. 学风建设信息公开情况
      学校学风建设机构为党委领导下的学工部和团委。学术规范制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以制度汇编形式进行公开。
      8. 学位、学科信息公开情况
      学校无此类情况。
      9. 对外交流合作信息公开情况
      本学年无此类情况。
     10. 其他信息公开情况
      对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反馈意见整改,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和处置,涉及学校的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等,本学年无此类情况。

三、评议情况等
        经学院抽查,学校师生对学院的信息公开情况较为满意,无举报事项。
        本学年,学校无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四、工作经验与存在的问题
        学院依法办学,依法依规多形式、及时公开信息,因此无纠纷、无申诉事项发生。
        但仍存在公开事项不够全面、及时的问题,如学校发展规划等,因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频繁变动,后续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及时跟上。
        还有因学校网站修改,原有公开的信息,如学校章程等,被删除而忘了再次上网公开。
        还有因机构不健全,没有完成相关工作,如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学术委员会年度报告,学年内无内容可上网公开。
        新学年当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加强领导,拓宽思路,采取措施,认真改进工作。同时,对上述还未上网公开的信息及时补充完整,在11月底之前完成此项工作。

        总的来说,2020—2021学年,学校依法公开信息,维护了学校的稳定。在新的学年,将加强领导,改进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建设,建设全方位信息公开机制,使信息公开工作更上一层楼。
 
 
      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
      2021年10月30日


附件:
联系我们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