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建网 > 党建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高校教师微党课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15:46

我校组织参加高校教师微党课学习交流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区域内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能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校教师教学水平,9月16日至17日,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第五协作组高校教师微党课学习交流活动在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广东科技学院、东莞城市学院、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代表参加交流活动。我校党委书记吴刚同志、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刚肇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杨晓红同志、党委组织部科员黄云港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傅道忠同志主持。


       9月16日下午,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第五协作组有关领导在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就各民办高校的党建工作及学校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并通过不同专业领域视角,就党建工作如何指导高校发展和其作用机制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各高校领导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在党建工作与学校发展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和工作心得。

       9月17日上午,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傅道忠同志首先代表学校董事长、校党政领导班子对各兄弟院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各位老师在此次活动中都能充分展示自己的课程特色与授课水平。

        广东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吴念香同志致辞。她表示,此次活动目的在于交流互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10月下旬参加全省民办高校微党课比赛做准备。希望各高校优秀代表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表达能力,展现自己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她强调,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矢志不渝,按照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第五协作组2021年工作计划安排举办高校教师微党课学习交流活动,这既是一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举措,也是一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精神的实际行动。

       随后,各民办高校教师代表进行微党课授课展示。八位老师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时代精神”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就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弘扬抗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等几个方向展开讲授。八场微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层层推入,引人入胜。在老师们精彩纷呈、内容丰富的微党课交流后,各高校专家学者也针对微党课展示中出现的题目选取、素材选用、教学方法运用、肢体语言展示等问题作出了深刻、精准的点评。在整个学习交流过程中,来自八所高校的各位教师畅所欲言,互学互鉴。

       我校参加微党课展示的黄云港同志结合抗疫精神,用自己的语言和视角解读抗疫工作、弘扬抗疫精神、启迪教育思考,表达出对党的热爱和向往,得到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专家点评结束后,惠州学院政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秋花作微党课授课展示,给大家分享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共产党员的自画像》。

       参加此次高校教师微党课学习交流活动,是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实践。我校就此开展多次专题研讨,对微党课内容设置、教学语言运用及课件制作等全方位进行打磨指导,进一步加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促进党史教学入耳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