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建网 > 党建动态

【【党委书记吴刚一行深入二级学院开展调研工作(一)】】

发布时间:2021-08-30 15:46

【党委书记吴刚一行深入二级学院开展调研工作(一)】

3月17日至24日,学校党委书记吴刚同志,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柯国凤同志,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刚肇同志深入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影视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图片1222.png

第一站来到艺术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洪刚和第五党支部书记曾彪首先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和党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调研期间,吴刚同志认真听取教师代表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工作汇报和发言,并就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实验室建设和民生诉求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吴刚同志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好各项工作,推动艺术设计学院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要重视党支部的建设,认真落实“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积极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在学生实践方面,教学成果要走向市场才能更有力量,尝试以项目为导向,用教学项目对接市场项目,探索出一条以项目带动专业教学的新路子。

第二站来到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曲万里简要的介绍了本学院的基本情况,曲万里院长表示,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希望学院的教师团队跟着学校一同发展,一同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品牌名校努力。吴刚同志在调研中指出,信息工程学院是学校做强非艺术类专业战略规划中的领头羊。信息工程学院要紧盯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在创新中求生存、谋发展。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既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也要注重现有青年人才的内部培育。他在调研会最后还强调,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理清思路,找准特色,准确定位,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第三站来到影视学院。影视学院院长崔景富对学院基本情况、发展现状以及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影视学院多年来取得的办学业绩及社会声誉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充分肯定。影视学院是最具有力量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未来的发展更有力量。在专业发展上要抢占传媒行业的制高点,与行业、企事业单位结合实现更深层次的产教融合,凸显专业特色,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做好发展服务社会的硬实力。他指出,影视学院要充分发挥专业特色,持续打造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互渗透的特色课程体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广大学生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教育,凝聚爱国爱党热情,展现亚视师生朝气蓬勃、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喜迎建党100周年。

吴刚同志在调研期间还认真听取了二级学院在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学校将着眼未来发展目标,立足当前发展实际,完善改革举措,加快推动学校更快更好发展。